Monday 18 May 2009

过期的游记-寮国游记

最近泡泡馆来了一家寮国家庭来度假,让我想起了2001年的寮国游。Here we go, a long over due travelogue.

2001年12月30号,我和一个大只佬背起了背囊从泰国东部一个小镇Chong Mek越过了泰寮的边界,进入了寮国当时鲜为人知的南部。这个边境和泰国的其他边境不同,这里没有土产小店,只有零零落落的小食店,没有死缠烂打的德士/巴士司机,小贩或乞丐,也没有金发碧眼,头发打结成一块的背囊客。因为寮国是右边驾驶的,而且边界是不能通车的,人们都是走路过边界。
我们过了关卡,去换钱(由于寮国是共产国,国币是不外流的),出来时我们是拖着钞票出来的,应为kip贬值但是钞票面额最大才1000kip (忘了当时的对换率,现在是USD1 - 8,170 kip),所以100美金可换到1大带的钞票!边境的关卡是2间办公室,一间出入境,一间钱币兑换,出来后,我们左看右看一片荒凉,看不到上哪儿去叫车?不知从哪儿跑出一个和尚来,问我们是不是要去Pakse,叫我们跟他去。原来那和尚是从美国回来探亲的,我们跟了那和尚上了一辆song tiao(双凳),寮国的public transport。是一辆小罗里,后面放了两条长凳,里面挤下整村的人和物。我的大只佬朋友挤不进座位,应为他人和脚就把半辆车挤满了,他只好吊在车外一个小时!到了Pakse,那好心的和尚把我们请到他府上去用茶,之后就建议我们马上上路,应为隔天除夕会有很多人要到 Sipandon (4千岛)怕我们找不到住宿!他把我们带到市集,把我们推上了一辆songtiao,就走了。我们糊里糊涂的上了车,大只佬有吊在车外,四周围有几个小伙子和他一起吊,可是每个人只到他的腰际,我在里面看了真的好笑!

我们就是乘坐这种小货车的

笑着笑着,忽然我脚下的包包动了动,吓得我惊叫,四周围的人笑得滚地,原来我脚下得包包是只猪!在车上我们是唯一的游客每个人都很好奇的看着我们,可是没有人敢讲话,我看的出对面的妇女有千言万语要跟我说!:)我就用我的烂泰语问她们还有多久到Sipandon?哗!她们发现我会泰语,七嘴八舌的劈里啪啦,可是我一句都没听懂!大概5-6小时后,我们到了河边,车驾上了”渡轮“,开始了我的湄公河情缘。。。

3 comments:

  1. 哈哈哈。。。真的很好笑咧!想像大只佬吊在车外很好笑。还有那个猪包包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好啊~我最喜欢看背包游的游记了。

    去尼泊尔的时候,坐了4小时的巴士,忽然车掌和乘客打起架来,于是我们全车人就赶紧逃出车子~在大树下等着的当儿,这车子忽然走了,于是我们又赶紧去追车子。总算上了车,车子摇摇晃晃地走了,一个被丢弃的乘客不甘心,拿了砖块砸了車镜!司机大怒下车打人,我们只好又逃出车子~后来我终于到了,那个叫JANAKPUR的地方,死都记得它。

    现在想起真好玩啊,好像发了一场梦一样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Pei Pei, I think you're qualified to take part in the Amazing Race :-)

    ReplyDelete